close

Image result for still alice

 

Alzheimer's disease 這種疾病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

假如有一天,

你不再記得你自己是誰

你不知道你的家在哪

你忘記自己即將要做的事情

甚至...你連你自己最為重要的回憶都在遺失時......

你會怎麼做呢?

 

片中的主角Alice,被診斷出有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之後

逐漸開始陷入工作、家庭還有生活的困難

開始不記得走過的路

開始不記得等等要說的話

慢慢忘記某些單字怎麼說

甚至到後面連周遭的親人朋友都慢慢忘記

原本擔任語言教授的她,逐漸失去一切

一點一點的遺忘所有事情

她原本有打算要在她病情嚴重到無法自理的時候選擇自殺的

可是沒想到等到那個時候時,她已經連自殺這件事都做不太到了...

阿茲海默症...這個身邊多少都會遇見的病

一個目前無藥可治的疾病

或許在某一方面比cancer還要可怕吧!

因為它奪走的不是你的健康、你的身體、你的親人或是朋友

它奪走的是你本身....你的記憶你的一切。

 

曾經我跟一個朋友討論過

存在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

你真的存在嗎?或者你只是覺得你自己存在而已?

那假如有天,沒有一個人記得你時,你還存在嗎?

你自己都不記得你自己時,你真的存在嗎?

不知道為甚麼,我很常會有那種想要切斷一切緣分的想法

想要刪除所以人關於我或是跟我相關的記憶

因為我覺得...在這個時刻,我們因為某件事情相遇

然而當這個緣分到盡頭時,就應該要切斷它

沒有必要留戀或是依依不捨

我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過客罷了!

假如哪天我因為甚麼事情離開了,擁有與我有關記憶的你們不就會很難過嗎?

那這樣不如就消失吧!

我希望的定位是,在某一個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出現給予你幫助

當你痊癒或是重新站起來的時候,而我的任務也已經結束了

沒有必要留下關於我的記憶,就讓我消失吧!

因為我....不應該存在於任何人的記憶中。

 

最後附上電影的片尾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FO1qIMeSE&index=2&list=RDSkFO1qIMeSE

 

arrow
arrow

    J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