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心得 別叫我酒神

下載.jpg

 

這是一部大陸拍攝的電影

其實講句實話,這部電影很平民,沒有強大的特效演員也沒有說特別好看或是帥氣

就是一部很貼近現實的電影

 

在中國這種地大人多的國家

總是會有著擁有特殊才能(?)的人

劇中的主角「老九」是一位對酒精可以迅速分解的人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將酒當成開水在喝

喝到自己的妹妹因為她被迫放棄高考

喝到妹妹離他而去

直到最後遇上他的貴人「彪總」

他有了一份特殊的工作

就是要替彪總參加各種酒會和擋酒

一直喝到最後胃出現問題

最後才戒酒

 

他裡面有幾句話我自己很喜歡

打出來與大家分享

「想當年杜康造酒,用了三滴血,分別是 文人一滴、武將一滴、還有傻子一滴。

我喝了半輩子酒,文武都不沾,一直沒整明白,估計是把自己給喝傻了,大道理我也不懂

我只知道:『酒色財氣,莫要多沾,否則傷心,後悔難』,而做人不能至氣,別把面子看得太重要。

合作就像釀酒一樣,水和糧食缺一不可,只有兩者的互相合作,才能釀出真正的美酒。」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電影評分 12/20

主題:3/5

劇情:3/5

特效:1/5

反思:5/5

 

可以當作休閒的輕鬆片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心得 別叫我酒神
    全站熱搜

    J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