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從高中考完學測那時開始吧!自從我選擇要去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就讀時,大家總是會說:「不錯啊,之後出來還可以當老師......」,當老師?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我不知道,當時也沒有想太多也就聽聽而已~

 

進入大學後,因為大一的課程真的有點少,剛好又有這個機會就接了一個國中的家教(對!就是你們之前說得那個10養成的小妹妹?),這讓我想起當初面試的時候,他的爸爸還坐在旁邊跟著一起上課,我超緊張的!!!還好最後有被錄取,聽說家教當初原本是打算找女生呢!

可能是國中養成的習慣吧~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學生不理解的點很容易就能掌握,而且也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表達這題目的意思和算法,教人的時候也沒有緊張或是結巴的現象,於是陸陸續續的還有接幾個學生,就這樣度過了一段美好的家教時光...

一直到了大四,學生們慢慢畢業了,也沒有刻意的去找學生才停止了家教這工作。

 

大四,是每個學生的一個選擇點,到底是要繼續升學還是就業,而就業又要選擇什麼呢?雖然我很早就決定要往上讀了,不過看到很多人都在思考,也就和朋友、學長們討論一下什麼工作比較好比較適合自己,不過後來也不了了之(笑),但是最後一定會說到,不然你去當老師好了之類的話......,而且家人們其實也蠻希望我去當老師的,不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為了確定自己對於老師這行業會不會排斥,我首先先去修了一些跟教育有關的課程,不過...我後悔了QAQ ,我真的超級討厭寫教程的啊啊啊啊~~還好有跟一位carry姐一組,這堂課才順利pass,之後又經同學介紹進入了某補習班當起班導師...(其實這真的是一個意外= =,原本他們是要找課輔老師,結果沒想到跟主任聊完之後就變成了班導師了...),然後就這樣待在補習班待了34個月以上了...

講句真心話,我很討厭這補習班的某些制度以及做法,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學生,每當看到他們,總是會讓我回想起國中和同學們為了基測而一起奮鬥的回憶,因此每當有學生拿著問題或是課本來問我題目時,我一定二話不說第一時間幫他們把題目解決或是觀念搞懂,儘管我手上有事情還沒處理完或者是我早就已經下班也沒關係,對我來說,我很享受教學這工作,也很享受跟學生們一起讀書一起思考一起解題的過程,尤其是學生成績原本很差,但是某一天看到他拿著學校段考的成績單跟我炫耀他考8090分時,其實我心裡真的超開心的,不過還是要裝著這麼簡單,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超傲嬌?)學生的臉就會垮下來,好玩xD ,雖然有時候某些學生真的會讓人很想扁下去,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群小朋友的:")

 

講了這麼多~我知道我自己是喜歡教人的,不管是課業上的還是生活上的或者是我自己的學習經驗,我很喜歡跟學生們聊這些東西,但是!!!卻不是每個學生都能這樣跟我天南地北的亂聊,因此我是會挑學生的,不過...如果當老師的話是不能去選擇學生的,而且我真的很討厭寫教案,教學本來就應該要自由然後輕鬆不是嗎?但是幾乎沒什麼人可以做到,唉...想到這個就覺得很可惜啊....

而我,真的要當老師嗎?這真的適合我嗎?我想可能還需要時間讓我自己好好想想吧!如果大大們有其他想法歡迎提出~~

 

#比起當老師,我更想當他們的朋友!

#如同麻辣鮮師的徐磊一般

arrow
arrow

    J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