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呢?

「 活著一定......就是跟某人心意相通,那就是活著。」「認可某人、喜歡某人、討厭某人;跟誰在一起很開心、跟誰在一起很鬱悶;跟誰牽手、跟誰擁抱、跟誰擦身而過,那就是活著。只有一個人的話,就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喜歡某人、討厭某人的我;跟誰在一起很開心、跟誰在一起很鬱悶的我,我覺得我和這些人的關係,就是活著的意義,而不是別人的。我的心是因為大家才存在,我的身體是因為大家的碰觸才存在。這樣構成的我,先在活著,現在還在這裡活著。所以人活著是有意義的。就跟你和我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所以現在才會在這裡活著一樣。」

故事從一個在醫院的邂逅開始,男主在醫院撿到女主的「共病文庫」,同時對於女主的「我即將要死了喔!」這句話不動於衷,這才讓這故事有了開端。

男主,是個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奇怪人類,他並不在意其他人對於他的目光,因此他在班上並不受到歡迎甚至被其他人討厭,成了毫無存在感的一個人。可是自從女主的出現後,因為女主常常與男主一起行動,大家慢慢把目光聚焦在他們二人的身上,「這種事,只能跟你說呢!你的話 會是唯一一個會同時給我真相與日常的人吧!」就是這個原因,讓女主可以很安心很快樂的在他身邊走完最後的一段路。單獨兩人逛街、玩樂到旅行,到醫院附近一個適合看夜景的地方,兩人的關係慢慢地改變,在男主的心中,女主的地位已經有了很大的不同。

令人感到錯愕的是,時間還沒到,但是女主卻遇上了隨機殺人案提前走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轉折,不僅讓男主錯愕,連我們觀眾都傻了,故事一下進入最高潮。「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句話代表的不僅僅是喜換、愛、我想守護這些話而已,我要讓你活在我的心中。

 

總體而言,這是一部很棒很棒的電影。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卻把故事的架構、設定的很完整,而且前面並非只有單獨枯燥的鋪成,總是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場景出現,突如其來的變化令人錯愕,下來就是令人鼻酸的回憶,讓人看完之後不禁回想劇種的點點滴滴......真的好看!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jpg

 

 

arrow
arrow

    J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